香港教師赴內地交流協作計劃-第一階段「英文科公開課堂」及線上交流活動

07/03/2024

本校今年再次跟「語文教學支援組」合作,支援五年級的寫作發展。為促進持續改進、協作創新及深入進行姊妹學校交流合作,在「課程發展及支援組」的大力推動下,本校參加了「香港教師赴內地交流協作計劃」, 於「第一階段」跟來自不同學校的英語教師共同探索英語教研的方向。在3月7日上午 , 本校和7所汕頭小學的英語教師團隊及姊妹學校-珠海市金灣區外國語學校、杭州市文一街小學,開展了主題為《Making things is fun-extensive reading: The Biography of Thomas Edison》的課堂教學與線上交流展示活動。

本校英文科課程主任孔國偉老師以閱讀篇章《The Biography of Thomas Edison》為基礎,結合戲劇教學,為學生帶來了一堂知識性和趣味性並重的英語閱讀教學示範課。同學們勇於展示,大膽表達,在運用閱讀技巧探索科學家愛迪生的成功事蹟的同時內化語言知識,積極思考人物的內涵,將文字傳記透過Freeze Frame和Action Clips的表演形式展現出來。從文本材料到現實生活,同學們透過找證據論證自己的觀點。透過學習愛迪生堅持不懈、永不放棄的精神,感悟成功的真諦與付出的價值。同學們不但積極參與課堂活動,更顯示出他們能充分掌握「價值觀教育」中的「堅毅」元素,實在獲益良多。